是你们的圈姐

是解忧暖心喵APP的圈姐
也是抑郁症倾诉墙QQ3284054781

连载:重度抑郁症/长文
作者:虚空-逢山鬼泣
前文可在解忧暖心喵-圈姐的专栏中查看
part. 4自从出院后,我的病情在表面上越发好转:我开始乐衷于出门逛街,每天都精神饱满地晚睡早醒,话变得很多语速很快。但复诊后,医生说我的病情由单相抑郁转变成双相情感障碍,即俗称的躁郁症。我的药物变成了每天早上一颗盐酸舍曲林,两颗维生素b6,一颗碳酸锂和一颗阿普唑仑。晚上则是四颗富马酸喹硫平片,一颗碳酸锂,一颗阿普唑仑和两颗维生素b6。三天左右的兴奋期过去后,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绝望和落寞,抑郁的魔鬼再次向我伸出了爪牙——我变得悲观、无力而疲倦。一天到晚的我都在床上度过,不想动弹但又睡意全无,只是像一条死鱼般躺着。悲观情绪浓稠得仿佛能凝固,将我永久冻结在其中,无法解脱。绝望的极端想法在我脑海中徘徊,我设想着我每一种不祥的死法。但我知道我应该积极向上,不能被这只张牙舞爪的恶魔打败。可是就算我希望自己振作起来,脑海中的某些念头还是时不时地蹦出来,蛊惑着我做出行动——不行!我闭上眼睛,默念着“今天也要开心呀”,试图把那些想法赶出我的大脑,还我一片清净。一闭上眼,成型的恶魔直勾勾地向我扑来,让我的脑海中出现各式血腥的画面。我恐惧地哭了出来,死死地抱紧手中的绵羊玩偶,指节处用力地微微泛白,手背上的血管一览无余。过了很久,我就如同一头在森林里迷路多时,突然找到出路的困兽,亦或是一个苦受这黑暗,终于迎来一束光降临的守夜人。我睁开眼,看着黄昏时分微弱的余晖,露出一抹微笑——终于算是结束了漫长而可怖的梦境,找到了属于我的那缕光辉。part. 5夜幕降临,太阳无情地收敛了最后的温暖余晖,匆匆忙忙地落于地平线之下。月亮整理着皎洁的裙摆,在群星环绕下慢慢升起。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我平静地躺在小被窝里,被它尽数包裹。我享受着温暖与柔软交织的舒适感,那一刻觉得自己仿佛得到了很多我原先没有的东西,例如满足感和幸福感。有个成语叫“知足常乐”,我觉得当时自己当时的状态大概可以用这四个字概括了吧。但有时候我却并不容易知足,我渴望拥有很多东西,但没有明确的目标和喜欢的点,只是单纯用收集物品来获得满足感。可以做个夸张的比喻,我喜欢的东西可以装一小袋子,但我渴望拥有的东西可以填满整整一节卡车车厢。我渴望的东西有时候很虚无缥缈,像是弥漫的雾霭,风一动,就只余一片朦胧。我渴望父母的关注,渴望朋友的鼓励,渴望岁月的温柔……正想着,我的身体状况却突然变差,被迫停止了一切遐想。凌晨三点钟,我开始头昏脑胀、恶心呕吐,也许是药物的反应吧。我趴在床边对着垃圾桶不断干呕着,将本就空荡荡的胃吐了个精光。豆大的汗滴不断在我额头上滚落,背后更是被汗水浸透了,湿答答地黏在一起,和嘴里那股散而不去的苦味一样令人感到难受。我翻过身躺进被子里,大口喘息着,双手抓着被面,把光滑的布料捏出一道道折痕。眩晕感随之而来,我仿佛是一个在悬崖口苦苦挣扎的求生者,抓住那块凸起的坚硬顽石,就像是用尽性命去抓的一般。突然,我的大脑中传来一阵激烈的刺痛,就如同触电似的,全身都打了个激灵。这阵刺痛来的快去得也快,我正庆幸着,结果下一阵刺痛打的我措不及防。那时我只认为自己死气沉沉地平躺在棺椁里,散发着阴沉沉的冷气。就这么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苦苦等待的破晓终于降临。晨曦的第一缕光透过窗户洒在我的身上,将我净化。part. 6是夜,清冷的月光倾泻下来,洒满遍地的银辉,泛着光晕,与闪烁的霓虹灯光交相辉映着。夜幕的降临并没有让这座国际都市变得沉寂,而是褪下了光鲜亮丽的外衣,披上性感的舞服,肆意地在世界舞台上扭动着自己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躯体。居民区里鸦雀无声,厚重的深色窗帘将月光隔绝在外,夜晚天际唯一的光明就这样被有心人所辜负。但我的眼瞳似是侵染了月光,水光潋滟,有无尽的悲伤与无以言说在其中。我蜷缩在床上,像一只迷路且受伤的幼兽,徒劳地发出哀戚的悲鸣。眼泪从眼眶争相涌出,视线一片模糊。我不想这样,但是情绪像是汹涌的潮水,一下子将我吞没,侵蚀殆尽。伤心这个简单的词汇里蕴含的感情就如是无穷无尽的一般,能将整个世界都渲染上灰色,再不见一缕光亮。漆黑的瞳孔终是再也折射不出一丝细微的光芒,痴痴地盯着前方。岁月不能掩盖曾经的伤痛,随着时间的流逝,那疤痕逐渐风干,每当再次触及时,它会被撕裂,鲜血混着脓水向下流淌,一派丑恶的恐怖景象。无形的疼痛得似是整个心都被挖出,血肉被扔在地上供路人观赏。所以我从不愿意去回想当年的种种难过,只希望自己早日康复。但是那份尘封的记忆依旧存在,并在每次发病时隐隐作痛,终究是无法遗忘。母亲咄咄逼人的责骂与现在她温柔的安慰话语共同存在于我的脑海里存在着,两方都在做着剧烈的斗争,相互撕咬着,势必要将对方赶出脑外,就此删除。但结局总是不尽如人意,前者占据了上峰,我回忆着当初的种种苦涩与难堪,哭得越发厉害。泪水布满我的脸庞,将我的皮肤打湿。哭过以后,两眼通红的我躺在冰冷的床上,就像是躺在地板上一样刺骨的寒冷将我包裹,我甚至以为自己的确躺在地上。我伸出细瘦的双手,抱住了骨瘦如柴的自己(我168cm,84斤),似乎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与黎明的光热。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你们的圈姐 | Powered by LOFTER